close
Photo | Daria

最近常下雨,而我總是常忘記帶傘。
天色灰矇矇的,遮住了光,一直哭著水,
只能躲在某個商家的遮雨篷下,等著雨過。

一對情侶走過,他們撐著傘,
紅色的傘下沒有雨,
傘光暖暖地罩住彼此的身體,是熱的;

又一對情侶走過,他們各自撐一把傘,
這樣可以保障兩個人絕對不會淋濕。
一前一後的走,有些雨在兩人之間,嘩啦拉地哭著。

又有一個人,自己撐傘,在傘下哭泣,
她拿著手機,問對方何時要來?
不久,掛了手機,丟了傘,在雨中哭泣。

雨和淚水,都是一種循環下的產物,
當雲受夠了,也就下起雨;
當你生氣了,我也就很有想哭的衝動。

不帶傘的我,是不是狡詐地,想要暫時躲在沒事般的遮雨棚下,
忽略這樣的循環、漠視要哭泣的眼淚,
直接蒸發不愉快呢?

雨小了,我離開遮雨棚,想打電話跟你說,
我只是想在雨中散散步,只是想你何時會撐把傘跟我一起散步,
只是………這樣想時,太陽就出現了。

愛情的雨季,何時才該撐傘呢?

如果你正經歷一場爭吵,你打開窗時,天色是以下哪一張圖呢?
 


選好了嗎?來看看當愛情下雨時,你該撐起什麼傘?

A\凌晨  在有疑問時,撐起溝通的傘
當愛情下起雨來,你大概是配合對方的那一個。雖然擅長等待、默默做好每件事,但不見得回應也如你想得那樣順利,甚至偶爾會激起對方的愧疚,讓自己更難受。所以聰明如你,睜開雙眼看看氣象報告吧!他的心情會下雨?那就帶把傘吧!撐起溝通的那把傘,看到了就直爽說,比後悔沒說得好,但切記別被對方情緒影響。

B\中午  在吵架前,撐起理智的傘
你的情緒很容易受到某些小事激起,有可能是累積之前的不滿、也有可能是受不了對方總是犯同樣的錯誤,更有時只是為了自己的面子而生氣。也許你內心會問自己:「明明好好的,為什麼會這樣!」既然都這樣想了,不如在生氣之前,找些消火的事情做吧!

C\黃昏  在迴避前,撐起思考的傘
有種僵持是在戀愛中彼此都能察覺的,但兩個人都不願意說出口的狀態,只是拖著,看誰願意走出一步,打破沈默。這跟A的狀態很像,但你是屬於迴避型,換句話說,你會想持續這段戀情而找藉口,也很怕問自己「為什麼?」……也許是害怕孤獨所致。所以在你嘗試逃避前,或是不斷地想找各種管道延續愛情時,先想想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吧!

D\夜晚  在傷心時,撐起愛自己的傘
有一種人很溫柔,跟人談戀愛受傷很少說出口,或者自己本身對於傷害的釋然,會藉由對愛的定義與包容,悄悄地忍受著,也因為如此,跟你談戀愛的人還以為你「真的」是逆來順受的戀人,事實上並非如此,是因為還有愛,要不然也許她的絕情,跟她的付出是等比例的。所以這類型的朋友,在愛情中受傷時,先學著多愛自己一點,那並不是一種自私,而是必要展現的一種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228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