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我,終於上路了!^^


一開始的時候,教練教我起步的時候,先打一檔,再來速度變快的時候,再打二檔,等速度在更快的時候,打三檔。


我們沿著山腳路走,教練跟我說車子要靠近路中的黃線。


不要太靠近旁邊的白線,因為那裡有著機車。


  而我發現我仍然還是靠右行駛。教練就開玩笑的跟我說,不要到時候電線桿全部撞斷了。


我就說哪有這麼離譜。


不過我們經過三春國小的時候,還真不是普通的恐怖啊!


車多人多,還有人機車是騎在路中間.....


狀況還真是不少!


教練是有跟我說,當我看到有小巷子跟大馬路交接的時候,要看一下路邊的凸面鏡,顯示看看巷子內有沒有來車!


我說,阿有的凸面鏡都歪掉、再不就是方向不一樣,那怎麼看?


教練說,那這樣就真的沒辦法了!


後來我突然想起前幾天我要問小楊教練,卻忘了是什麼問題。


我要問他說,星期六那天早上駕訓班還是8:00開嗎?


可是我們不是8:00以前要集合?


而且我們想早上在練一下,抓一下他的FEEL


小楊教練就叫我去詢問茆教練!那我就同樣的問題問了茆教練。


他跟我說,早上7:20(奇怪!怎麼下課時說7:00??)


他跟我說一早不要練太久,這樣會不好。


我就說~~喔喔!


後來教練就跟我說昨天的考試考的不好唷!我笑笑說!我用標的..我沒說...我題目沒看清楚!


後來就問我方向燈要在多久以前打?


我就跟他說30公尺!


然後又問了一題!車子車速80公里需要與前面的車子保持多遠的距離?


我說笑著說15~30公尺吧!教練笑我說!你亂講。


他教我ㄧ個方法!時速80公里,要與前面車子保持的距離,就80除以2,所以與前車距離只要保持40公尺。


我就說啦!那如果90公里就是保持45公尺嚕!


他說對!他也問說80公里要與前車保持幾個車身?


就是看時速了!!如果開80公里就保持8個車身,90公里就保持9個車身。


喔~~~我瞭了!今天又學到一些東西了!


後來教練叫我要開快一點,因為我跟前面的砂石車已經保持了...太長的距離了!


他說與砂石車叫要保持安全距離,如果我們是剛出來的新手,慢慢開就保持遠一點。


 


---------------------------------我是分隔線,分隔線是我----------------------------


回到駕訓班,我又不小心給他練了2圈半.....


再倒車的時候...我又不小心壓到線,真糟糕!


這樣我明天真的可以考嗎?


早上才跟教練講說,我不知道會不會考試當天狀況一堆?


他說,都要考試了!怎麼會這樣講?


我就說...阿昨天FEEL都跑掉了...我真的很擔心。


他才說...想太多...


 


唉!希望明天的考試可以順利一點!讓我一次就給他拿到駕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228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