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的天空特別藍,這裡的空氣特別清香,這裡的居民與貓和平相處,是城市中少見的模式…


 


上來台北的第二天,我與薯條爸搭著火車,來到了瑞芳侯硐這個小城鎮。去探訪居住在這邊的貓…準備與他們來一場逗趣的貓貓邂逅…


 


在一個不到兩百人的聚落聚集了上百隻的貓咪,讓侯硐光復里成為名副其實的貓村,由於貓咪群聚吸引各地種多愛好貓咪的朋友以及喜愛拍照的人士前來,更有貓志工無私的投入社區服務。


 


路徑:侯硐火車站→車站天橋→車頭貓頂樂園→侯硐火車站


 


怎麼想也想不到,彷彿是來到了時光隧道,過了這座天橋,貓村就到了…


 


那天,我們到侯硐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了,這時間,貓咪們幾乎都在睡覺,要找到他們,其實需要花一點小小的時間…以及小小的耐心…


 



入村遇到的第一隻貓,牠叫喵你來。原本牠很害羞的,我找了好幾種拍照的方式要拍牠,但牠似乎都不為所動。等到我放棄了~~~喵你來就跑到我旁邊,準備要跟我玩耍。只可惜!我沒有帶喵零食。


 


延著村落有貓腳印走不難發現,有貓躲在樹下睡覺、有貓懶懶的趴在椅子上、甚至貓咪在椅子下整理自己的毛髮,遊客對牠拍照,牠仍是不為所動。


 


我們一路逛活動中心、里長夫人辦事處…到處都可以遇見大大小小的喵咪。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有兩隻貓,被里長夫人關禁閉。問她為什麼要把牠們關起來?里長夫人笑著又帶點生氣的表情說,一隻…我準備好貓沙給牠,可是牠不知道是那根筋不對,竟然給我到處便便。我記得,那隻闖禍的喵被關進去後,一直哀求我們要放牠出來。而另一隻呢?里長夫人又說了~~這隻是個破壞狂,把我桌上的文件、瓶子、全部通通打翻…所以…關禁閉。


 


接著我們又散步到阿杯阿嬤聊天區…那裡有一隻小黃貓…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查不到牠叫什麼名字。一開始,牠很乖的讓大家拍照,後來,看到遊客拿著一包塑膠袋來,二話不說,就坐在遊客面前,彷彿是在說:「給我食物。」


 


沿路走言路逛,還遇到了小日本、小黑捲、小花、大頭…還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貓咪。真的很可愛,牠們無憂無慮的生活在這個小村落。還有志工、獸醫替貓咪接種疫苗、而且,當你抱起牠的時候、軟軟的毛真的讓你愛不釋手。


 


侯硐!再見!貓咪們!再見!下次有機會,再帶好吃的貓零食來看你們。


 



永遠的列車長-黑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228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