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吵架 真的是一種溝通嗎?


在我看來,吵架 似乎只會越傷人。


是吧!


 


昨晚跟妹妹大吵一架。


原本我只是想下去牽機車,將機車牽進來,就準備上床睡覺了!


沒想到妹妹竟然跟我說媽媽怎麼在跟她鬧脾氣?


我只是跟她說!妳自己想想妳做的事情阿!難道妳都沒有錯嗎?


她就說她又沒怎樣?


我只是跟她說,那不然妳昨天晚上跟媽媽說為什麼菜又留太多?


媽媽辛苦煮的菜,妳不想吃就不要吃!不要跟媽媽說怎麼煮那麼多。


她一個人為了這個家,受了委屈,她也不曾跟我們說過!


也不想想,自己剛出社會時,說要帶便當。


媽媽就早上4點多起來幫妳準備便當!有休息到嗎?


妳有沒有想過?媽媽的辛苦!不幫妳準備就說妳要去外面吃!


如果那麼喜歡外食,那為什麼還要天天帶便當?


昨晚更扯的是,妳竟然說如果這樣你乾脆搬出去好了!


就那麼的想搬出去?妳到底知不知道,媽媽不讓你搬出去的原因?


出社會不到一年,妳就說著你要在幾歲錢存到100萬、考到駕照之後要買一台車、再不然就說妳要買房子!


妳的想法會不會太天真的一點!


妳到底還記不記得,妳還有5-60萬的就學貸款未繳?


現在到好了!說要搬出去!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搬出去的目的是什麼?


搬出去,可以讓你順理成章的晚歸、可以讓你順理成章的出去玩都不用擔心是否該回家。


這是妳再唸大學的時候的遊玩不是嗎?


不要認為妳出了社會,所想的想法都是對的!


聽著昨天晚上你跟媽媽大吼大叫!一直說著要搬出去!


妳知道嗎?媽媽哭了!雖然表面上她沒事!可是我卻聽到她到洗手間去洗臉!


從未那麼晚洗臉的她,也終於因為妳的傷害,而讓她流下眼淚!


妳說妳是擔心家裡!為什麼我都看不到?


看到的是之前媽媽想不開時,妳卻跟妳男友跑出去玩,這樣 就叫擔心家裡?


只是買個繃帶、買個藥膏、買個膠布,這樣 也配的上是擔心家裡?


昨晚媽媽也跟妳說了,如果妳看家裡不順眼,要搬出去就搬出去吧!


這次 妳是真的傷到媽媽的心了!


不要一直認為妳沒做錯!妳在言語之間傷害到人,只是你     不知道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228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