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好奇,當一個人來到新的一間公司,是不是往往只會表現出好的一面?


久而久之...就開始原形畢露了?


每個人離開上一份工作,都有他的原因!


也許是因為上一份工作已經沒有可學習的知識或技能!


也許,上一份工作做久了,有職業倦怠,所以必須換跑道!


再也許,這是我最不願意想到的!


就是上一份公司,在裡面的人際關係不好!導致要換工作!


--------------------------------------------------------------------------------------


有個女孩,在某間公司工作了一年之後,得了被害妄想症!


所以離開了這間公司!轉換新的跑道!來到了現在新的這間公司!


一年後,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


但是!許多人什麼錯都沒有!毫無預警就被冠上,加害者!


「你們都是壞人,你們巴不得我好死!你們一心一意只想趕我離開這間公司!你們不給我好過,我死也不會放過你!」有一天,這個女孩爆發了!


就如同我說的,公司所有的同事都沒錯!沒有人去陷害她!


最後主管的決定是,請這位女孩回家休養一陣子!


這才平撫了公司其他同事的內心!


------------------------------------------------------------------------------------


也許,我們的身邊老是充滿著這類的人!


明明不是對方的錯,卻弄得好像,這是別人的錯!


很多人,不問自己到底哪裡做錯了!


只會將一切的過錯推向別人!


我承認,當我犯錯害怕被老闆罵時,也有過想將錯誤推向別人!


「這,是誰誰誰做的!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我...什麼都不知道! 」


每個人都會有害怕犯錯被罵的時候!


錯不可恥,可恥的是,犯了錯卻無法勇於承認!


其實,我們不會鼓勵人去犯錯!


但!如果犯錯是事實,今天想到的,不應該是將錯誤推卸掉!


而是應該要想,該如何解決!


-------------------------------------------------------------------------------------


也不要認為自己做過的事情都沒有人會知道!


人,都是有眼睛,會看的!


現在的不計較,並不代表原諒。只是認為這是小事,無須計較那麼多!


雖然我相信,主管的眼睛是雪亮的!


但...總是還有那麼幾個主管,眼睛是瞎的...


從以前出社會到現在,我不敢說,我的社會經歷有多少!


但我總是知道,你認真在做事!總是有人會默默的看著你!


當很不幸發生事情時,往往跳出來替自己說話的!


都是你意想不到的人!


----------------------------------------------------------------------------------


我無法想像在這個社會,與人耍心機的那些人的心態到底是什麼?


除了每天上班的不快樂!還要處處提防會不會有其他人準備在後面扯自己後腿?


真的不知道!這些人活下去的意義是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228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